愛上英文主播大賽 展現優秀外語實力!

葳格建立國際化學習環境,14日登場「愛上英文主播大賽」,分別由國中部、高中部分組競賽,外師主持人深入淺出的穿插介紹,參賽者結合平時ESL課程訓練,以記者、現場LIVE、訪問等模式,生動有趣的呈現國際焦點、娛樂、科技等跨領域議題,經過班級初選後,在校內舞台展現優秀成果,也拓展學生國際觀。

外語部Linda主任表示,每年上學期登場的愛上英文主播比賽,外師上課時以國內外時事議題與學生討論、互動,誘發學生學習動機,外語課程中,「聽、說、讀、寫皆為訓練核心」,愛上英文主播即在訓練學生們聽、說能力,應用上課所學,在這次比賽中,自行撰寫新聞稿、上網蒐集主題影片、並結合行動學習與簡報訓練,由一次次修正中,展現完美成果。

參賽學生比賽時以流利外語能力、簡報內容、優異表現驚豔全場,即使過程略顯緊張、臨場表現也展現平時紮實訓練。評審老師指出,播報完整度、肢體、音量控制,皆為比賽最基本條件,「態度決定高度」,在比賽中要全力以赴。

下學期將登場的英文劇場比賽,更進階的展現葳格學子們優異的跨領域表現,除考驗外語能力外、也將融合道具背景、角色分派、音樂、舞台呈現等等能力,難度將會比愛上英文主播更高。

 

Share Button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