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科技葳格 ⾃主創新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為全世界帶來巨⼤的變化,影響⼈們習以為常的⽣活模式,疫情底下的教育現場透過科技產業紛紛動起來,試圖解決疫情期間的學習問題,老師們投入新的教學模式,嘗試透過現代新興科技、資源來輔助學⽣在家⾃學,維持學習不間斷。

  對於教育科技的應⽤,葳格⾼中早已於103年開始起步,這⼀路上不僅走得快,腳步更是踩得穩。從推動⾏動學習到科技輔助⾃主學習,改變現場教師們常⽤的直接引導學習法為WSQ教學法,更邀請專家學者帶著教師認識新的教學策略,從點、線、⾯重新思考、討論並調整課程設計。教師團隊的⽤⼼、努⼒與付出,使得本校榮獲⾼中職科技輔助⾃主學習計畫的期末優良展演獎及優良⾃主學習推動獎。

  葳格⾼中不但推動⼀⽣⼀平板,還⿎勵教師們⼀師⼀認證,並成為全國唯⼀全校教師都是Apple Teacher的學校。將⾏動載具輔助學習導入⾃主學習機制,藉由翻轉創新、深耕教學及放眼國際三⼤⽬標,來提升學⽣的學習興趣及成效,同時培養學⽣主動學習與終⾝學習的觀念,並透過科技將多元的學習歷程詳實紀錄,呼應⾃主學習達到⾃知、⾃理、⾃評、⾃強的理念。

  學習不再是學科知識的紙筆測驗,更要關注並結合⽣活情境,融入全球化視野,以學習者為中⼼及做中學的多元教學模式,引領孩⼦主動學習,並透過參與活動讓記憶根深蒂固,把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內化成帶著走的能⼒。在科技輔助⾃主學習的架構下,發展出更具有前瞻性的教學環境,活化師⽣多元學習歷 程,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領袖⼈才,與世界接軌,迎接更寬廣的世界。

About Author: s00469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