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賀!本校再奪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獎、傑出教師獎

  教育部107-108年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計畫,葳格高中今年再度獲得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優良學校獎,教師團隊更以普通科的『古蹟跨域實境解謎-張燈結彩迎嬌娘』及餐旅群『葳遊世界 獨飲鮮雞』兩個課程榮獲行動學習傑出教師獎,並四連霸期中及期末展演優等獎,創造創新教學智慧學習的佳績。

  學校一直以來推動行動學習創新教學,iWagor教師群展現跨域合作,資訊團隊的硬實力支持著老師課程開發,結合古蹟與文化,學科與生活情境,傳承與精進的往前邁進。在在顯示葳格高中所推動的方向正是未來發展的特點,以行動教學去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學校學習不僅只有課本,更是有很多新工具;學習不僅只有口語講述,更有因應不同新工具而產生學生主動學習的良性互動。

  葳格在推動教師教學精進不遺餘力,安排教師團隊進行一系列的跨域研習,從音樂融入議題創作、SDGs專題探討、教學心法與結合科博館虛擬實境課程設計的分享。各樣增能活動的安排,皆為累積教師在創新教學上的研發能量,並實際運用於教案設計及課堂中,激發學生創意並發展興趣,提升學習成效,強調學習不再是學科知識的紙筆測驗,更要關注並結合生活情境,融入全球化視野,以學習者為中心及做中學的多元教學模式,引領孩子主動學習,進而貼近108課綱所說的「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素養。

About Author: s00469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