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葳高大手筆啟動劃時代「iWagor計畫」

  本校及小學部為迎接教育新紀元,大手筆啟動劃時代的「iWagor計畫」,本學期開始,師生利用iPad上課,人手一部iPad,不論在課堂或戶外,皆可即時互動,隨時分享雲端無窮盡教材,完全打破教室的框框限制,學習變的無限寬廣,讓教學更為活潑而有趣。

  iWagor計畫是數位科技融入教學的再進化、再提升,教師利用iPad行動載具,在課堂上藉由Monkeys系統、Moodle線上教學平台及教學用App軟體,讓學生多元、快樂、適性的學習。

  吳校長說,由於數位科技的進步,全球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家,正推動將平板引入教室,除了響應環保,完成「無紙教學」的工程之外,並打破傳統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做教育的主人,教學空間也不再局限於教室,讓學生對知識的實際運用能更加的擴展,葳格高中毫不落人後。

  校長表示,以雙語教學著名的葳格教育體系,有鑑於世界國際村的到來,更進一步全面發展以iPad應用的網路教學,教導學生用英文當作工具來接觸更寬廣的世界,以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領袖人才,進而能同步與全球接軌。
普一丙學生說,透過使用iPad,可在課堂上接觸到第一手的資訊,運用網路的豐富資源,也加深對知識的印象及提升課程的樂趣。藉由開放式的教學,亦培養了團隊合作及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更激發了個人的興趣、潛能及創意。

  「iWagor計畫」因教材的多元及作業的e化,也強化了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同學們說:「輕薄的iPad就是最強大的家教」,此外,iPad的雙向互動,亦讓家長更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親子之間的互動也變得更為密切。

  「iWagor計畫」種子教師張振燡表示,師生在課堂上透過iPad的即時互動,對老師來說,確是一項自我挑戰,但也是落實現代教育趨勢翻轉教學與創新學習的最佳利器與助力。

  校長指出,iWagor是葳格雙語教育體系創新的教學計畫,創辦人希望藉此讓學生做教育的主人,自主學習,更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為此,不惜重金,第一階段即投入超過壹千萬元經費打造高規格的硬體設備及e化環境,現在小學部有兩間專門教室,共有70台iPad;中學部有三組無線移動設備, 150台iPad供學生使用,並且提供45台iPad給教師進行教學研究,更成立了教學資源中心,組成iWagor資訊團隊,提供教師最佳的後勤支援。

  吳校長在啟動儀式中,特別期許iWagor教學團隊,完成翻轉創新、深耕教學及放眼國際三大願景,進而臻於多元、活力、創新、卓越、國際五大發展目標,以迎接教育新世紀的來臨。

About Author: s00469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