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 國中英語劇場比賽暨高中職英文歌唱比賽

外語部系統化提供葳格學生們豐富多元的外語學習情境,每學期舉辦校內大型英語比賽,為葳格國中部、高中部重頭戲。上學期「愛上英文主播大賽」、本學期高中部英文歌唱比賽、國中部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提升學習外語的興趣與動力,在舞台上發現自己、肯定自我。

高中部英文歌唱比賽由外師專業指導發音,此次並與大學端合作,邀請亞洲大學、靜宜大學外籍學生到校交流、分享流行文化,內化歌詞意涵於生活情境中,演唱時更引起共鳴。不只練發音、練技巧,在動作編排、服裝道具各班無不展現巧思,為一場聽覺、視覺雙享的音樂饗宴。透過不間斷的練習、比賽高水準演出,讓南加大音樂系教授評審時相當驚艷,狂讚比賽隊伍歌曲詮釋上新意十足、表現別具特色。比賽由應一乙以「This is me」奪下冠軍。

國中部年度盛事「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原為「英文話劇比賽」,今年改為「英語讀者劇場」及「英文短劇」兩種賽制,讓每位同學都具備上台演出能力,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效與能見度。改編自歐美文學、歐美寓言故事、歐美童話等範圍,每班全員參與,展現流利外語及豐富的戲劇肢體語言,考驗各班團隊合作、劇本詮釋能力養成、道具音樂製作排練,唱作俱佳的全方位表現為此次話劇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另外結合本校第二外語特色,本學期由靜宜大學外籍學生到葳格分享異國文化、向下扎根,學習語言除口語溝通,了解各國文化及生活型態,增進國際觀,語言才能學得深、學得廣。

 

 

 

 

 

 

Share Button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