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與香港大學技術交流

葳格總校長許焴楨(中)帶領「iWagor」團隊(左)與香港大學iClass團隊進行交流。
感謝新一代時報報導

【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行動教學越來越夯!葳格獨創的「iWagor」發展一年多來,成效優異,為使老師與學生間的互動更加便利,17日與香港大學工程學院iClass團隊進行技術與國際教學合作,同時引進香港大學與蘋果(ios)的資源,推動創新的電子學習模式。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iClass團隊於四川參與汶川地震重建活動時,製作了各式的電子學習方案給予當地學生使用,有鑑於電子學習的強大,iClass團隊在2011年成立香港大學電子學習開發實驗室,研究及開發各種配合促進學習的評估、翻轉課堂等教學法與電子教科書的電子教學應用。

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項目經理歐陽鎧恆表示,過去,香港只有十數間學校和大學當先行者嘗試發展電子學習,到近年已是雨後春筍,如今已有數百間中小學採用平板電腦教學,更加入翻轉教室和科技教育等新概念,讓電子學習的發展百花齊放。這次來到台灣協助台北的一生一平板計畫,並指定到葳格參觀。

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項目經理羅錦源說,此次技術交流,透過iPad行動載具,將突破全面一站式流動學習平台,分別為學習管理系統(LMS),利用雲端與網絡技術,讓老師可以上載教學內容及問題,學生也能即時做出回應;平板管理系統(MDM)的簡易操作,減少教師與技術人員的學習時間,如遙距設定使用權限、安裝Apps、設定wifi等,減低學校在平板管理的行政成本;電子教科書平台(iTexbook)則是配合電子教科書技術標準的主要電子教書平台,讓老師以互動的方式進行創新教學。

葳格高中部校長謝慶宗表示,行動教學已經是一個刻不容緩、需要加緊腳步去推動的,因為這已經是一個全球化的趨勢,希望教育部能成為一個助力,幫助台灣的教育提升到另一個境界,除此之外,葳格走在教育的前端,去年在各科老師的參與下,透過行動載具iPad研發出200多套教材,讓學生能夠行動學習,未來葳格將以在中區成立數位教學發展中心為目標,讓葳格的學子學習資源更豐富。

葳格高中教務處楊登元副主任表示,這次與香港大學工程學院iClass團隊合作,希望能對葳格高中的行動學習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與水準,與世界百大的香港大學雙贏互利,共同為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img8957

http://www.fairmedia.com.tw/news/6243

About Author: s00086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