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榮獲105年行動學習嘉年華會特優

教育部舉辦「105年行動學習嘉年華會」吸引全國300多間學校參展,上千名老師報名參與。台中市葳格高中iWagor團隊以「跨學科教學」及「現象跨域教學」結合行動載具iPad展現該校教學特色,獲得教育部評審高度肯定,榮獲高中組特優獎。

105年行動學習嘉年華會日前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就「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計畫」、「4G行動寬頻暨教育雲創新應用推動計畫」、「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等主題發表研究成果,同時邀請各校教學團隊展示期中成果,互相切磋交流。

台中市葳格高中資訊老師黃子睿,社會科老師黃文貞與英文梁老師琬婷代表iWagor團隊與會,展示團隊精心研發課程,三人會前為佈置展場奮戰至凌晨三點,開幕後果然成功吸引各校目光,更獲得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兼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計畫主持人黃國禎的肯定,從全國49所高中職學校脫穎而出,摘下高中組特優獎。葳格高中教務處副主任楊登元特別感謝團隊同仁與企劃部日以繼夜的努力。

「跨學科教學」《琵琶行的音想世界》以國文結合藝術與人文創作課文意境的樂音,解決過去學生因文字過於抽象,僅能靠死背註釋的問題,透過數位音樂創作讓學生融情於景,運用譬喻手法描寫琵琶樂音的藝術表現;《葳震八方》則是跨領域教學的最佳呈現,以社會結合英文與童軍課程,讓學生拿著iPad走出教室,利用學校周遭的環境設置行動關卡,運用追蹤與觀察力,錄製英文情境口語介紹,掌握國內外時事脈動,完成任務關卡,不但激發學生學習樂趣,也落實107課綱核心素養,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四首聯彈 旅讀臺中》結合語文領域中的國文與英文,以生態自然書寫的角度共同探討『熱帶雨林』中英文詩作,不但訪問科博館並深入文學館領略建築物與植物之美。以圖像寫作方式分別創作出中英文詩歌並結合學生攝影製作出生態之美的微電影,激發出學生多元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現象跨域教學」則是以社會科結合英文新聞或是當紅議題,比如美國川普當選總統,探討全球政經局勢的影響,深入瞭解美國歷史文化,在學習英文的同時,也掌握國內外時事脈動。

img15826

媒體報導:

平傳媒 – http://www.fairmedia.com.tw/news/11131

新一代時報

15622447_10202315351960865_2620470688642673291_n-1

About Author: s00086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