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特色微電影葳格《Unbound 迴響》創佳績

葳格微電影工作坊參加教育部國教署「104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補助方案特色微電影徵選」學生學習組 榮獲佳作!

參加學生名單:余程漢、黃晧哲、李翔譯、周子翔、甘珮姍、伍冠宇、江恆瑞、翁啟閔、徐菱婕、王安妘、江宜庭、鄭律楷、陳思蓉、胡薰之、賴沛襄、吳愷容、莊明柔、陳奕瀚、李唯伊、高御瑄、陳怡秀、張硯詞、陳沛沅、蔡予菡、林芊宇、林奕凱。

指導老師:黃子睿

  【平傳媒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成立不到一年的「葳格微電影工作坊」,首度參加教育部的「高中優質輔助方案」特色微電影甄選,就以純熟的劇本建構與拍攝技巧,充分展現葳格校園與教學特色,呈現出7分鐘的微電影《Unbound 迴響》,作品在競賽中拿下佳作好成績,團隊也將在18日赴師範大學,參加成果發表會與頒獎典禮,與其他參賽學校一同交流。

  《Unbound 迴響》以畢業生為主角回到葳格,參加極具特色的TEDx演講活動拉開序幕,隨著主角在校園巡禮,也漸漸回想起過去在校上課的點點滴滴。

  如葳格獨創「iWagor計畫」,突破厚重的紙本教學,讓學生人手一台iPad,透過輕巧的行動載具作為教學媒介,整合創新課程設計,利用APP作為教學互動平台,讓教學更活化,也成為同學心目中難忘的回憶。

  此外,以ESL課程為主打的葳格,豐富有趣的外語課程,與熱情又專業的外師,也令許多畢業生懷念不已,學子也透過微電影拍攝,在作品中原汁原味呈現。

 

  作品裡再三展現了葳格的特色的教學方式,也呈現出葳格教育體系之「應用科技翻展教育計畫」、「擴展視野邁向國際 學生國際能力培養計畫」與「葳格電影院微電影計畫」三個子計畫。

  社團指導老師黃子睿指出,作品名《Unbound 迴響》是取「回想」的諧音,另有葳格的特色教學獲得學生迴響的意思,而Unbound意指葳格學生學習的廣度沒有邊界、學習能力無極限,以及葳格的名聲無遠佛界,這些想法都是來自學生的創意。

  黃子睿表示,此次作品都由學生主導,從發想、籌備、拍攝到後製,前後長達5個月之久,雖然報名表最終只能填8個人,但實際參與人數超過30位學生,可說是集葳格大成之作。

  黃子睿笑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天錄製TEDx演講時,社團同學分成全場攝影組、活動紀錄採訪組及學校微電影拍攝組。

  同學們彼此分散,卻又要保持現場的燈光與收音的一致性與完整性,對學子們的人力調度與團隊合作能力是一大考驗,還好最後成果相當好,獲得佳作不僅是對「葳格微電影工作坊的」肯定,也是對全體葳格學子的肯定。

  葳格高中普通科主任楊登元表示,此次特色微電影徵選,吸引全國近60所學校報名參與,競爭相當激烈,葳格能夠在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真的很開心;未來也會持續發展特色課程,培養更多對微電影有興趣的學子。

網路媒體報導:http://www.fairmedia.com.tw/news/5772

報紙媒體報導:

IMG11442

About Author: s00086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